若为殇

饿饿。饭饭。

存梗

灵魂伴侣梗

00
或许,我是说,很大意义上,身体的任何部位上,在任何时间地点,莫名出现的类似印记的东西,都将意味着你将从这个世界找到最契合你并与你相伴终生的人。

有人说,这是你的灵魂因无法忍受撕裂重塑之苦,挣扎着逃离出来,却又在世界一角,等着你将他寻回获得安宁。谓之磨难。
也有人说,这是你上辈子浓情蜜意的伴侣,因恐惧下辈子的分离,用心血镌刻在肉体上的情书,等待着破解密码的你步步来至他身侧。谓之爱情。

但是无论是哪种说法,都与他海马濑人毫无干戈。

因为他没有灵魂伴侣。


并不是他从小便如此无感的。每个人都向往灵魂伴侣,向往灵魂完整的安全感。这种感觉被千百名文者画家用上万种不同的方式去描述,但谁都只有在真正遇见时,方知这是怎样的一种体验。

海马濑人也会想知道。这就像路过糖果屋壁窗的小孩,明知得不到那里五颜六色的糖果,也会想贴在阻隔着他的透明玻璃上贪婪地向里头盯着。
从他理解“灵魂伴侣”这个概念时,就偷偷在浴室里光着身子找过一番,连脚丫也没放过。
那时,没有找到。他想,也许是他的灵魂伴侣还没有出生。而且这也没什么不好的,这意味着印记出现的日子,会是那一位的生日,并且他还能推测出那位的年龄。能更方便的找到。他如此安慰自己,也如此期盼着。虽然那时他才三岁。

可是,自从与弟弟被送到孤儿院,他便再没有期盼过这事了。没有什么比肮脏污秽的社会里挣扎求存更重要。他需要的是实力,是机遇,而不是从没迹象出现的印记和所谓灵魂伴侣。费尽心思被领养,强迫自己修帝王学,只要照顾好弟弟,只为他有朝一日踏上顶端。

待他终于能操控自己的人生了,无意间想起幼年时的小小期望,草草寻找一番无果后,也不过冷哼一声。

“大概,早在我出生之前,就不知道死在哪个地方了吧。”

像是找到了结论完成课题一般,海马濑人将这个东西扔到脑后,继续踏步在未来的道路。


TBC

注:灵魂伴侣若一方死亡,印记将永远不会出,哪怕死亡前出现过,也会消失


再次感谢教我怎么使用lofter的小天使!比心!

评论(7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